索 引 号:000222762/2023-00028主题分类:水利、水务发布机构:市水务局
发文日期:2023-08-22文  号:主 题 词:
名  称:霸州市水务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方案
霸州市水务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方案

         按照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根据《2023年霸州市水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及《霸州市水务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 继续完善部门内部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在进一步强化随机抽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本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二)确保我局年度随机抽查占比达到30%以上,抽查检查结果100%公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后续监管到位。

、主要工作任务

一)使用综合软件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

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的应用,实现全省“一个平台搞抽查”,坚持随机规范抽取的工作原则,使用综合业务软件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

(二)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本部门的监管职责以及本行政区域的监管重点、风险点、行业领域等,确保全面覆盖的原则,建立健全抽查工作机制,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三、抽查任务及时间安排

抽查时间: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1月30日

抽查对象:辖区内涉项的市场主体

抽查事项:取水许可后续监管、水利工程招投标监督、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的后续监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的后续监管、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

抽查比例:辖区内涉项市场主体的30%

抽查内容:取水许可后续监管、水利工程招投标监督、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的后续监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的后续监管、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督检查

抽查方式: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结果运用:抽查检查结果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随机抽查与后续监管的有效衔接,依法定程序及时移交有处置权限的机构和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随机抽查监管落到实处。

(二)抓好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推广随机抽查,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重点检查事项、重要监管领域及高风险主体要通过加大比例和频次等监管措施,守住安全底线。 

(三)注重宣传培训。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四)做好信息公示。抽查工作要做好检查结果的公示,严格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检查结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